close

第一天 Day 1 

台中清泉崗機場→香港機場→機場快線→銅鑼灣柏寧酒店→中環添好運→銅鑼灣

 


 

確定要去香港之後剛好有旅展,所以就去買了可樂旅遊的機加酒

總共大概一萬出頭,因為住比較好的酒店還有加上代購的票劵

比在旅行社買少了兩三千的樣子

我們的飛機是早去晚回的,早上7:30在清泉崗起飛

大概5:00就到機場等到我都快睡著了

 

 

 抵達香港之後出關的地方就有機場快線的售票處

我們是託旅行社代訂但還是要換票哦

記得在換票的時候一起買八達通 ( HKD150 , 100是儲值金額 50是押金 )

機場快線坐到香港站之後,出站就會看到免費的飯店接駁!

柏寧酒店是H2線,不用擔心不知道坐哪一線,工作人員一看你靠近就會主動問你住哪裡,然後告訴你要搭哪一線~

到飯店之後門口的工作人員會幫你寄放行李,可以先去櫃檯CHECK IN

櫃台說有空房所以可以讓我們先入住囉~~

我們雖然是兩人但他們給我們三人房!超適合我這種睡覺會滾來滾去的人

浴室還不錯~

去了一次香港後深深的覺得有浴缸很重要阿!!!!!

逛到鐵腿之後泡個澡超舒服

 

在飯店小小休息了一下之後

我們就前往中環的添 好 運 !

要去香港的人都一定會查到這間超有名的一星米奇林餐廳

中環分店位在中環機鐵站的地下室 

我迷路了好久才找到  記得是走到最底屈臣氏旁邊的手扶梯再下去

看看這可怕的人龍阿TTTT

不要怕直接鑽進去跟櫃台說你幾個人

他會給你菜單和寫上號碼

然後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菜單的右上角寫的224/2 是代表 224號2個人

我記得我們領完菜單之後聽到叫號是179差點哭出來

下午一點多到那邊,等了將近一個半才吃到

幸好隔壁有小七

立馬衝去買個維他奶先撐一下

每個人的位置就這麼小一個

桌上的紙有放有多食物的照片

但看到的時候根本已經點完了阿~~~~~~

上網爬了一下文大家大推的酥皮焗叉燒包

對了這裡要提醒一下

菜單點一份 一份裡面就有三個喔!!!!!!

我隔壁桌的韓國人不知道

同一樣東西點了好幾份

我看他們都快哭了

不過其實我覺得叉燒包沒有想像中的好吃?

我吃了兩個 吃到第二個的時候已經好膩了

這是香滑馬拉糕

大概就像台灣的黑糖糕這樣

 

腸粉~~~~~~~~忘記是哪個口味了

好吃~但我在台灣吃的皮都比較薄

添好運的皮比較厚

 

接下來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樣

晶瑩鮮蝦餃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超好吃超級好吃!!!!!!!!!!!!!!!!!!

 

總計下來我們兩個人吃了四百多台幣

一開始秉著 "我排這麼久一定要吃個爽"的念頭 點了一大堆

其實到後面已經有點吃不下了

後來幾天吃了其他東西才發現  哇~原來添好運很便宜阿

總結來說就是一間可以花少少錢吃飽又不錯吃但是要排很久的餐廳 (做筆記

 


 

原本預計吃完添好運要直接上太平山

結果到碼頭時突然開始狂風暴雨

只好把行程延後先回銅鑼灣逛一逛

銅鑼灣就是一個很熱鬧的地方

飯店後面就是各種名牌的店

MICHAEL KORS , Agnes B ....

還有傳說中超好逛的Forever21

但一進去就整個傻眼

東西到處扔  整間店亂七八糟就像是台灣的便宜成衣賣場

逛了一圈之後什麼也沒買就出來了

 

倒是去卓悅 bonjour 買了超多黃道益 

剛好有打折 一瓶買起來不到台幣200

下面的橄欖油(?)是店員送的    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幹嘛用的TTTT

右邊的蘭芝睡美人晚安面膜是我一直要補貨的東西

台灣專櫃賣990 在卓悅買只要 700多台幣!!!!!!!!!!!!!!

而且還是2015新改版的哦!

但是每個人每天限購一罐XD

另外來銅鑼灣也不能錯過的就是

希 慎 廣 場 !!!!!!!!!!!!!!

很好辨認的是希慎廣場外牆就有大大的GAP招牌

GAP在香港購買的話大約是台灣訂價的八折

很賤的是香港的GAP標籤上還有台灣的售價

意思就是你看你不買的話回台灣就變貴了喔  的意思

第一天只先買了給親戚小朋友的BABY包屁衣

超可愛的阿~~~~~~~~~~~~~~~~~~~~~

結完帳後發現發票上有玄機

給了一串網址說只要上網去填問卷就可以馬上拿到八折折扣代碼 ! 

所以後來幾天買GAP都是先結帳了一件之後

再拿發票去填問卷再去結帳下一件 ( 因為八折折扣代碼只能用一件

買了一件GAP HONG KONG 的 T shirt

訂價是 179HKD 打八折 變143.2 HKD ( 台幣約572)

完完全全是台灣的六折阿!!!!!!!!!!!!!!!!!!!!! 

標籤上有寫台灣售價899 NTD

 

晚上決定到希慎廣場的何洪記吃粥

來香港之前有看到食記

感覺很不錯

結果到了之後發現地方換了

進去之後真的被價格嚇傻了

又不好意思出來只好硬著頭皮點了一碗最基本的皮蛋瘦肉粥

這碗大約台幣兩百

 但不得不說真的好好吃!!!!!!!!!!!!!!!!!!!!!!

粥熬得很綿很密    完全就是入口即化的感覺

還點了另一碗應該是鮮蝦公仔麵 ?

也很好吃!!!!!

後來才發現原來何洪記也是有米其林一顆星的哦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s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